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教师党支部赴六安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0-27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切身感受精准扶贫工作的卓越成就、深入探寻学科建设与扶贫工作的对接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于1024一行10人赴六安市金安区马头镇崔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我校派驻崔店村挂职干部游庆国同志和马头镇有关领导,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向大家介绍了该村三十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详细经过,以及学校为村民脱贫致富和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对比路途上所见村容村貌的显著改善,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的划时代意义,和共产党人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最坚定的决心和毅力,同志们深受鼓舞!

上午10时许,支部党员先后来到安徽晶鑫葡萄园、龙辉文教用品有限公司、西兰花种植基地等乡镇明星企业开展调研活动,与企业负责人和相关技术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探寻光电学科在农业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农产品质量鉴定等产业扶贫方面的需求和结合点,以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为当地企业的科技扶贫注入更大的动力。活动得到马头镇党委的大力支持,并建立了线上交流机制,为后续科技扶贫工作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