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测控系教师党支部赴庐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深化“四史”学习活动,117日学院测控系教师党支部赴庐江开展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了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新四军江北指挥部于19395月由张云逸、叶挺、邓子恢、罗炳辉等根据党中央指示在此组建。在指挥部纪念馆里,党员同志们了解到纪念馆内一件件物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回顾着革命先辈们奋斗的光辉历程,一幕幕抗战情景的生动再现仿佛使人置身于当年的战火硝烟中,深深感染和震撼了每个党员的心灵。

随后,支部党员又来到了当地柯坦镇百花村、虎洞村,幽美的生态环境、错落有致的民居、新建的道路、合作社、卫生院等,使大家深切感受到新农村建设所带来的巨大变化,体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今年既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通过此次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和弘扬革命精神,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担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