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0-11-24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1120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校消防科对我院师生代表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演练活动。

消防科秦老师、焦老师和施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结合典型案例,生动讲解了火灾危害、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火场疏散逃生和常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结合校园工作生活中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强调了如何从源头上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及时扑灭以及火灾现场如何应急逃生。

随后为了让大家实际掌握灭火器的操作使用,在科技楼一楼大厅进行了模拟火灾演练。消防科老师们的示范指导下,大家积极动手参与操作,掌握了灭火器的“拔销子、握管子、压把子、对准”正确操作方法后,“熊熊火势很快就被灭掉了。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