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品质”主题实践活动

2020-11-26

11月24日,为帮助发展对象班同学进一步了解校园文化知识,弘扬校风校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仪器学院组织第64期发展对象班同学赴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校史馆开展“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品质”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学员首先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细致生动的讲解和各种历史真迹的视觉冲击下,同学们回顾我校自1945年建校以来的峥嵘岁月,从馆名墙、院士走廊、序厅、第一展厅事业初创、第二展厅跃升重点、第三展厅改革前行、硕果累累厅、校友风采厅、尾厅等,同学们在一个小时里领略学校在75年历史进程中的沧桑巨变和在各个年代的风采。通过观看我校各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的累累硕果,体会学校不断提高的办学水平,不断彰显的办学成果和全面发展的文化底蕴。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科技进步和工大人轻易不认输的精神。在校史馆的体验区,同学们还感受了风景如画的四季工大和精彩的沙盘演绎,不少同学在签名区拍照留念。

参观结束后,在校史馆门口,学员们分成6组开展了党的知识竞答,在知识趣味活动中学习党的历史,探寻党的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并体会工大人的坚定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艰苦奋斗砥砺意志品质的精神内涵。面对鲜艳夺目的党旗,学员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学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风貌,不怕艰苦、不怕困难,投入到今后的学生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