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律动青春人生,规划绚烂未来”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的通知

2020-11-30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同学树立合理的学业规划理念,有预见性地、科学地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学业生涯,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现决定举办以“律动青春人生,规划绚烂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律动青春人生,规划绚烂未来

二、参赛对象: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比赛流程:

(一)初赛(11月30日-12月11日):各学院组织初赛,推荐1—2份优秀作品参加决赛; 

(二)决赛(12月18日左右,具体时间待通知):

1.比赛形式:PPT展示及现场答辩,PPT展示不得超过10分钟;

2.评委打分及点评:评委针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规划书和展示环节打分,并进行提问和点评;

3.评分机制:个人学业规划书面作品成绩占总成绩45%,现场答辩环节占55%,两项累加为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

四、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1.参赛作品应以合理规划大学学业生活为主旨,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明确自己的学习需要和学习目标、制定实现路径和行动计划,为今后的学习深造或职业生涯奠定良好的基础。参赛作品应涵盖自我认知、专业认知、学习目标、学习策略、实施计划、评估与备选方案等内容,能适当运用人才测评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学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以下两个方面:(1)对学习顺序、学习需求、学习资源、学习时间、学习节奏和学习机会(课内外、校内外、国内外)等方面的把握能力;(2)对学习技能的掌握程度,包括如何评价需要,如何计划学习,如何掌握时间,如何选用合适资源,如何评估学习结果等。

    2.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认的道德规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得剽窃、抄袭他人作品。

(二)作品形式

    1.参赛选手需提交《学业规划书》的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书面文档必须有封面,封面填写作品名称、参赛者的真实姓名、学校、院系、班级、学号、指导教师、联系电话等(参考附件);

2.参赛作品使用A4纸打印装订,黑白、彩色均可;

3.电子版《学业规划书》必须为Microsoft Word格式(*.doc文件)

4.参赛作品展示PPT逻辑设计与层次清晰,对作品各项内容的关键点提炼准确、合理,作品简约大方,能与自身观点相互呼应。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由主办方将比赛结果录入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

六、作品提交:

  以学院为单位,于12月12日前将附件1:《学业规划书》以及附件2:《报名表》纸质版交至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翡翠湖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综合楼304西),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474758846@qq.com。

 

  联 系 人:祁禹坤  18075220796  

  指导老师:朱怀谦  李旭丹

  

                        党委学生工作部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1: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学业规划书.doc

附件2: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学业规划大赛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