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团学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疫’心一绎,戮力同心”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0-12-04 浏览次数:138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仪器学院于11月29日晚在翡翠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展“‘疫’心一绎,戮力同心”心理情景剧大赛,学院相关年级辅导员和团学组织学生骨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围绕新冠肺炎后疫情时代大学生承受的心理压力以及出现的心理问题等主题,以情景剧的方式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场景,多角度展示不同的心理问题,深刻解读疫情带给大学生的影响。比赛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心理情感发展的新历程。仪器20-03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演绎了返校后同学之间由误会到理解的故事。正如剧中所说“进了一个班,都是一家人。同在一个中国,即使山川异域,抬眼望,也同是一轮月光”;仪器20—01班《隆冬已去,暖春将至》:讲述的是迷茫过后的大学生们共同助力抗疫,“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慌乱过后的理解与包容,是支撑我们前进的动力!现场每一个班级的演绎都突出主题又不失趣味,同学们将自身感情融入角色,诠释了“后疫情时代”面对重重困难和挫折的不懈勇气、坚强的意志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他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使台下的观众们在观看过后心灵都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仪器20-03班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20-04班和20-01班荣获二等奖;20-2班、20-5班、20-6班、20-7班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通过演绎抗疫故事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大学生在疫情中的坚定、理解、奉献、团结等优秀品质;故事贴近同学生活,为学生应对生活中的心理问题提供经验,促进心灵的感悟与成长,引导同学们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未来生活。正如比赛主题所言,所有人戮力同心,将会照亮心灵的角落;轻抚疫情下的心灵,激励前行追梦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