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团学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青春执笔,绘出独特班级”班服班徽设计大赛

2020-12-16 浏览次数:126

   为深化大学生爱校爱班意识,增强班级凝聚力,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12月11日晚在翡翠湖校区翠10教203举办了以“青春执笔,绘出独特班级”为主题的班服班徽设计大赛。学院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并担任评委。

   本次班服班徽设计大赛经过班级内部初评,共选拔出13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答辩过程中,各代表队围绕设计理念、设计主题、创作元素等方面向评委和同学们展示了其作品的独特寓意。仪器20-3班2队设计的班徽风格简约,意韵深远。一艘乘风破浪的帆船搭载着三班同学追逐仪器梦想,乘风破浪。两侧的铅笔尺子传感器组成的“仪”字,昭示着同学们对“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20-6班3队设计的班徽整体采用明丽的颜色,主题部分的立体数字“6”象征着班级团结一致,重叠的方式体现了班集体的力量感和凝聚力,给人以眺望星空和浪漫的柔和感,北斗七星的设计象征着指引方向的“信标”,左侧的阶梯也不断向着星空延伸。整个班徽力量感与柔和感交织着,形成了“遥望星辰大海,勉励不断攀登”的构图。选手们绘声绘色的讲解以及巧妙的构思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答辩结束后,2019级辅导员李旭丹老师进行了点评,对各代表队的作品予以肯定的同时也给予了改善的建议。经过现场打分,最终仪器20-3班2队、20-6班3队获得一等奖;仪器20-6班1队、20-6班2队、20-4班1队获得二等奖;仪器20-2班2队、20-3班1队、20-2班1队获得三等奖。

   班服班徽承载着同学们对班级和学校的热爱,彰显着同学们的青春风采。学院希望以本次比赛为契机,凝结集体智慧,鼓励同学们以青春执笔,绘出独特班级,更好营造班级文化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