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关于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通知

2021-03-12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主动性,推动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培养青年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能力,现面向全校同学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引领强国梦,创新擘画新蓝图。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大赛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科技制作的平台,鼓励大家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际的科技制作当中,体验科技制作的过程,享受科技制作的快乐,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能力,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三、组织机构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主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承办。

四、参赛项目要求

     (一)分组要求

        比赛分为2个赛题组。

        普通组:作品应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创新性,可行性,有较为完善的功能和独特的创新点。(不限年级)

        企业组:作品要求使用兆易创新公司出品的GD32微控制器作为可编程主控制器,同时鼓励使用兆易创新公司的其他类产品,如Flash存储器、传感器等,作品还应具有较强的技术性,创新性,可行性,有较为完善的功能和独特的创新点,组长需为2017、2018、2019级本科生,组员可为所有本科生

      (队伍要求

        1. 本次大赛采用团队参赛形式,可自由组合(每组总人数不超过5人);

        2. 参赛作品必须是由本校学生独立完成的作品;

        3. 每位参赛选手作为组员最多参与两组,如果作为组长,只能参加一组;

        4. 鼓励跨学院组队。

五、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六、比赛方式

        本次大赛以电子电路为主要制作对象,融入“互联网+”元素,制作具有创意思维的科技实物。

        大赛分初审、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审采用PPT答辩形式,由专业老师对作品的初步设想进行审批;复赛采用PPT答辩(3分钟)、实物(视频)展示(3分钟)和评委提问(3分钟)的方式选出一些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采用实物(视频)演示(4分钟)和评委提问(3分钟)的形式,另需按照组织方要求提供后期产品开发创业计划书作为附加项目。比赛全程仪器学院联合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相关培训。

七、大赛奖励

       大赛设普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若干);企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和优秀奖(若干)。对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申请认定相应的创新学分,以及按照第二课堂成绩单进行星级认定。对于优秀作品将给于一定的经费支持,颁发荣誉证书。企业组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同学,兆易创新公司会颁发企业初级认证证书。

八、赛程安排

        1.宣讲会(3月中旬)

        2.初审(4月中旬)

        3.第一次培训会(4月中下旬)

        4.复赛(5月中旬)

        5.第二次培训会(5月中下旬)

        6.决赛(6月中旬)

        7.评出获奖名单及颁奖(6月中下旬)

九、报名办法

        (一)报名日期:2021年3月12—2021年3月24日。

        (二)报名方法:1.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2.关注“仪器风发”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合肥工业大学第九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进行报名。

 (联系方式:   李老师  0551-62901051    王元轩  15566303080

高钟安  18042499050        朱嘉辉  15256997470

                                        比赛交流QQ群:870989589

 

 

 

                                                                                   校团委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