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关于评选2021年度“优秀仪器学子”的通知

2021-03-30

班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在学生中树立自强、自立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开展2021年“优秀仪器学子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类型及名额

评选共分为道德示范类、学风创优、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体育、自强奋斗类共七个,每类5名,共35名。

二、评选对象

仪器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评选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2.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精神;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学校管理制度

4.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责任感强,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5.学习刻苦,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学习成绩良好,在校风学风建设中起表率作用;

6.坚持锻炼身体,热爱劳动,身心健康,具有较高的个人修养和审美情趣。

(二)分类评选条件

1.道德示范类热爱祖国、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自强不息、孝老爱亲、艰苦奋斗等某一方面或某几方面表现突出,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2.学风创优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各学年学分平均成绩均在专业前30%,并在自身取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带动身边同学主动学习。

3.科技创新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崇高的科学追求,创造的学术科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推广价值,或应用于实践领域产生了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参与省级及以上创新竞赛获奖。

4.社会实践积极参与校外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担当大学生社会责任,获得社会认可,特别是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等表现突出的

5.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服务他人,奉献社会,在推进志愿服务项目中贡献力量,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50个小时

6.文艺体育在文学、艺术、体育等方面表现突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校级及以上比赛中取得一定成绩。

7.自强奋斗类:注重在逆境中展现顽强奋斗的品质,锤炼坚韧不拔的意志,直面逆境、不畏艰辛,积极乐观,自立自强、事迹感人

四、评选流程

(一)推荐报名

学院各个班级组织完成本范围内的优秀仪器学子遴选,每个类别择优推荐1-2名学生参与学评选(不接受个人报名)。每名学生只能报名参加一个类别的评选

 (二)组织评选

评选分为报名初选、材料评审、答辩终选三个阶段,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统一组织开展评选工作。

 (三)结果公示

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官网仪器风发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公示。

(四)宣传表彰

评选结束后,学将通过学院网络、展板等途径展示“优秀仪器学子”的风采和先进事迹,并在“五四表彰暨班级风采展示”活动中进行集中表彰,为获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奖励。

五、申报要求

申报个人提供申请材料,包括报名表(附件1)及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字数1000字以内,内容包括个人简历、事迹及所获校级以上奖励三个部分,主标题要凝练推荐人的事迹,副标题为班级+学号+姓名格式见附件2)、生活照3(电子版且像素不低于1500*2000)。

班级填写推荐汇总表(附件3),所有材料经班级统一报送,电子版发送至lijin1945.@outlook.com纸质版分别报送至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4(西)和屯溪路校区科技楼506室

截止日期:2021410日。

六、相关要求

优秀仪器学子先进典型的培育、选树、宣传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请各班级广泛宣传、精心组织,切实把有典型先进事迹、有榜样示范作用、有影响感召力的各类优秀大学生推荐出来,并积极搭建平台、创新形式,发挥优秀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改进教育效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

 

七、联系电话

 

 翡翠湖校区:0551-63831051,李老师、张老师

            13938293363,李同学

 屯溪路校区:0551-62901510,朱老师、李老师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021年3月30日

附件1.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仪器学子”申报表.doc

附件2.个人先进事迹模板.doc

附件3.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优秀仪器学子”推荐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