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校党委书记余其俊调研指导学院“十四五”开局工作

2021-04-08

4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余其俊率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开局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学术委员会、各系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副院长夏豪杰简要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汇报了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并从党建引领、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十四五”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具体举措。

院党委书记钟军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学院党委工作总体思路及重点任务,将全力实施学院党建工作“五个一”工程,对标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重点任务,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并对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推动学院事业建设发展提出意见与建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讨论时,针对学院发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发展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余其俊在认真听取大家讨论后作了总结发言,对学院“十三五”时期的数据分析、成绩总结、短板梳理等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认真做好“十三五”总结,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基础,只有清楚优势在哪里,短板如何补齐,才能取得新突破。他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与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根据时代要求和解决国家需要方面进行深度思考与谋划;二是要进一步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培养体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引育并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是要进一步谋划国家级科研大平台的建设,加强沟通,更多承担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致力学院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十四五”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科学研判学院的发展与机遇、困难与挑战;聚焦学科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抓住重点工作不松懈,保持优势特色不落伍,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紧谋划和推动实施好学院未来五年发展建设的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