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刘羽副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1-04-26

4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师刘羽副教授入选该榜单(入选学科:生物医学工程)。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采用了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据了解,此次榜单首度采用教育部一级学科映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共有373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的4023位学者入选。入选Elsevier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此外,该榜单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

刘羽,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多源图像融合、图像复原、医学图像分析等。近年来,在Information FusionIEEE TIPIEEE TIMIEEE SP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30余篇。论文总计被引3000余次(Google Scholar),单篇最高被引600余次,9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被引超100次,6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持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获国际期刊IEEE TIM年度最佳论文奖(通讯作者)、国际期刊IET IP年度最佳论文奖(第一作者)。担任Information Fusion3个国际期刊编委和3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