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五四表彰大会举办

2021-04-28 浏览次数:68

为感悟百年党史,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4月28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厅举办了“颂百年党史,展青春韶华”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有关领导、教师、优秀校友及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仪器学院2008届优秀校友刘鲲鹏宣读了学院表彰文件,号召全体同学向榜样学习。与会领导老师为获奖学生代表及集体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团支部书记获得者2018级常新新同学代表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发言。与会团员青年在鲜艳的团旗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熏陶。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美红老师结合建党100周年,寄语广大仪器学子在青春年华中学习无穷的智慧,学会思考、学会奋斗、学会自强,用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中国,伟大之时代。

表彰仪式后,2019级和2020级全体班级进行了合唱比赛,同学们通过手语表演、合唱、舞蹈、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荣历程,展现青年一代爱党爱国情怀,向祖国响亮地发出“颂百年党史,展青春韶华”的青春宣言。

经过激烈的角逐,生医19-2班以一首精彩的《我爱你中国》夺得一等奖,仪器20-5班演唱的《歌唱祖国》和仪器20-4班演唱的《长江之歌》获得二等奖,仪器20-3班、仪器20-7班、光电19-1班获得三等奖,陈泊湜、郭佳骏同学荣获优秀指挥奖,仪器20-7班获得最佳服装艺术奖、最佳节目创意奖,生医19-2班获得最佳主旋律奖。

此次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五四表彰活动的举办,将艺术美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通过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让青年大学生在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发扬五四精神,勇担历史重任,努力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勤奋实践中增长知识本领,让青春之花为党和人民绽放。

  李旭丹 张元昊/文 范杰晨 朱金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