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4 浏览次数:52

4月24日,仪器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斛兵礼堂组织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党史电影《建党伟业》,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建党伟业》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无数先进的分子和共产党人为了探寻中国出路而流血牺牲的血泪画卷。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一步一个脚印奋斗的光荣历史。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心潮澎湃,被我党的革命先驱的激情和热血所动容。

支部书记施春林说:“通过观影,又一次全面、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了解了党情,让我们看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由衷的敬佩老一辈革命家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敬仰和不懈追求的精神。”

党员孔金缘说:“一部建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的创业史、奋斗史。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挑重担积极作为,要把爱党爱国爱行铭记于心,落实在行动上,充分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施春林 刘萍/文 李兆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