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子赴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党史学习团日活动

2021-04-25 浏览次数:67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18-1班团支部赴渡江战役前总委旧址纪念馆开展“学百年党史,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和生医18-1班全体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渡江颂》书画展厅,驻足欣赏了开国将帅歌颂渡江战役的题词作品,深刻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百万大军冒着枪林弹雨横渡长江的英勇气概。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华东局旧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馆内真实的场景,战役遗留的文物,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历史事实,缅怀革命先烈追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奋斗历程。全体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表达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奋斗的青春担当最后,辅导员老师李诗媛讲话,呼吁青年大学生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青年”单元,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树立了同学们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贤的坚定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入学习党史明确奋斗的责任使命,接过先辈们爱国奋进的接力棒,在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李诗媛 、许鹏/文 李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