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开展红色家书品读会

2021-04-25 浏览次数:63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425上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在科技楼206党员活动室开展了红色家书品读会

品读会上,向海群、王钰博、刘康康、简凤琪、范钰五同学化身为革命烈士的“信使”,围绕5封红色家书,以诵读、讲述、视频欣赏等新颖形式,生动展现了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为全体同志带来一段段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不褪色革命历史和时代记忆。

一封封直指心灵的家书、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的铮铮铁骨和赤诚之心。邓颖超写给周恩来的家书《为了你能做更多的工作,你必须善于保卫你自己》,纸短情长承载了深深思念和殷殷嘱托李立三致父亲李昌圭等的家书《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抒发着自己救国救民的凌云壮志;聂荣臻写给父亲聂仕光、母亲唐雨衫的家书《争国权以救存亡,是青年男儿之有责》,书信中汇报自己在比利时勤工俭学的情况,表达了海外学子忧国忧民的情怀赵一曼写给儿子陈掖贤绝笔家书《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牺牲的》镌刻了深沉的母爱和殷切的期盼;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家书,“我,死不足惜,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将自己与丈夫在分开三年中的思念、绝望和希望中的坚持用文字一一斟出,格外动人。

听完五位同学的分享,支部党员深受触动,踊跃发表感想。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姜朕宇同学说:透过一张张泛黄发旧却昂扬向上的老照片,我感受到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是祖国建设这部机器上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时代责任,坚定初心使命,励志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仪器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响应学院“四个一百”活动号召,将陆续开展百封家书品读活动,以红色家书品读会为契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


(李诗媛 、刘康康/文 李诗媛、郑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