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邀请方田教育开展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2021-04-24 浏览次数:61

推进实施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4月24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邀请方田教育在学术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讲座由方田教育人才招聘部总监张道鲁老师主讲仪器学院2018学生300余人参与。

本次讲座以“赢在就业起跑线”为主题,从“如何一份的简历“如何在面试中脱颖而出”两方面展开。张道鲁老师通过讲授制作优秀简历的方法对典型“错误”简历进行详细剖析HR选人的维度提醒同学们如何避免“踩雷”按照“构思提纲”“发散思维”“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布局调整”的步骤,完成简历制作全过程。

张道鲁老师重点讲述了面试的形式及技巧,主要包括“面试的定义与形式”“面试各环节”“面试官视角看面试”以及“几类面试常见问题”。通过灵活运用“STAR”模型(Situation Task Action Result)来应对面试中情景型的问题,现场同学纷纷参与模拟现场问答,指导效果显著。最后,张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方式,了解自己的兴趣、能力和价值取向及早做出职业规划

最后,2018本科生辅导员李诗媛老师对方田教育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同学明确自我定位,积极面对角色转变,主动谋划未来,以更好的姿态和更好的成绩迎战未来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