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颂廉洁 铭党性 扬清风”主题教育实践

2021-04-17

建设廉洁型特色党支部,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17日上午,仪器学院本科生生医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员前往合肥市包公园,开展了“学党史 颂廉洁 铭党性 扬清风”主题教育实践。

包公园,始建于北宋嘉佑七年(1063),是为纪念北宋著名清官包拯而修建的园林。2010年被中央纪委命名为首批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在庄严肃穆的包公园,支部成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包公祠、包公墓、清风阁浮庄了解了包拯“拒赴富人宴”、“一砚清风”的廉洁故事,学习了包拯洁清自矢的明志诗篇和清心廉洁的家风家训,感受“文化包公”、领略“文物包公”、研习“历史包公”。同学们通过历史资料和文物回顾了包公“忠、孝、清、廉”的一生,充分领略了这位生于斯、长于斯、坐镇开封府的宋代重臣包拯清正廉洁、执法严明、铁面无私、不畏权贵的人格魅力,也深刻领悟到了崇尚廉洁、反对贪腐的廉政文化内涵。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们或驻足思索,或仰首浏览,在看、论、悟中思想得到了升华。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身为大学生党员,要不断传承和发扬安徽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做到以史为鉴,鉴往知来,要牢固树立廉洁做人、廉洁从理念,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