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融情忆史,寓教于剧:仪器学院党员师生拍摄党史舞台剧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18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一声声热血沸腾的呐喊从礼堂传来。4月18日,仪器学院党员师生来到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拍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舞台剧演绎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献礼建党百年

舞台剧由三幕组成。第一幕红船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老师和同学们生动还原了一百年前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召开“一大”的场景,紧张的氛围、激动的宣言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和敢为人先的精神;第二幕长征再现1935年夹金山上中央红军与红四方面军长征即将会师的场景同学们演绎出战士们即将会师时的激动心情,歌颂了闪烁在长征雄关漫道上革命先烈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第三幕新时代展现了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前进的崭新华章,老师、同学们扮演的教师、医生、警察、扶贫工作等各行各业的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深情告白,表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怀和人民助力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2018级学生党员张兰加说:“虽然排练和拍摄的过程很辛苦,但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也必将成为一段难忘的回忆我们在角色扮演中仿佛置身于那个时代,亲身体验了早期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的艰辛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本次党史舞台剧师生共同策划、编导、演绎,通过对剧本一次次精心的打磨,一遍遍辛苦的排练,一场场精益的演绎,师生们重温了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艰难岁月,窥见革命信仰形成和沉淀的过程。舞台剧把书本上的知识变得鲜活起来,让革命历史人物形象立体起来,引导大学生将理想信念、青春追求、责任使命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地契合起来。



 


(李诗媛 、吴若/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