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校领导参加仪器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2

5月21日下午,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校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参加了其联系指导的仪器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恰是百年风华,奋斗正当其时——谈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主题党日学习交流活动。仪器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赵雨露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及近期开展工作情况,师生一同观看了微电影《满襟热血,仍是少年》,回顾了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职业岗位,为国家建设发挥的作用,思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随后,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与会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几年在不同场合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学习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共产党员;孜孜不倦学习,勇于创新敢为人先;勇于肩负使命,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与会的学生党员们围绕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建党100周年,从自身的日常生活、科研学习、社会经历等多个方面,交流讨论了自己对于“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这一主题的理解与感悟。

交流结束后,在吴校长的领诵下,与会同志一起朗诵了《沁园春•长沙》,通过重温经典汲取奋进的力量,汲取复兴的伟力。

最后,吴校长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指导。吴校长通过生动的事例向同学们说明:一是有信念的重要性,要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每个人都应该认识历史、铭记历史,不忘无数流血牺牲的革命家和一代代艰难探索的共产党员。三是生逢盛世应格外珍惜,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与会博士生党员要充分发扬仪器学子精益求精的精神,努力在所研究的专业领域有所成就。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与吴校长面对面进行交流,让支部的党员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身处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这个历史交汇点上,作为博士生党员更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