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就业形势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05-30 浏览次数:118

  530下午,仪器学院就业形势专题讲座在科技楼236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中心范鹏飞老师担任主讲人学院相关老师、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范鹏飞老师以“和大家谈一谈就业”为主题,从就业重要性、就业形势分析、就业注意事项三方面进行具体讲授。他结合当前国情分析了市场需求现状、疫情的不确定不稳定发展变化因素、智能化机械化的生产方式对就业岗位质量就业方式生活方式的影响,解读了国家层面、省级层面及学校层面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并就学校学院近些年的整体就业形势、专业的发展前景与相应的就业工作岗位等方面进行分析介绍。最后,范鹏飞老师讲解了具体就业流程,提醒同学们谨慎对待违约改派问题,以便顺利就业。

    本次就业形势专题讲座是仪器学院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很好地帮助了大三学生准确把握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积极做好职业谋划抢占先机,主动出击,有的放矢,实现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