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05-28 浏览次数:73

5月27上午,仪器学院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在科技楼236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心理中心骆贵老师主讲,学院2018级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骆贵老师通过带领同学们参与“手指游戏”进行破冰互动。接着,骆老师以“先完成,再完美”为主题,以幸福感为切入点,分析了在考研、就业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多种情绪问题,讲述了如何看待大学生的就业心理压力介绍了转变认知、正念冥想、自我控制情绪表达人际支持、体育锻炼等有效的心理调适方法讲座现场,骆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正念冥想放松练习同学们积极参与体验,感受呼吸的变化和注意力的放松,掌握了舒缓焦虑的实用小技巧

骆老师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孙梦璟同学说:“骆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小例子,让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也让我们学习掌握了就业心理调适的知识和技能,能够更好地进行自我情绪调节和朋辈心理疏导。”

本次就业心理调适专题讲座是仪器学院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以暖心的就业服务助力大学生顺利就业。此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利于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心理压力,而且帮助他们认清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正确看待就业过程中的暂时失败,保持积极理性的就业心态实现精准就业、平稳就业、高质量就业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