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思政教育

仪器学院优秀校友创业讲坛成功举办

2021-05-27 浏览次数:209

5月26日下午,仪器学院优秀校友创业讲坛在科技楼236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合肥神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崔培培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智能车基地相关老师2018本科9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坛。

培培以“创业维艰,归来仍是少年”为主题,从社团面试经历、加入科创基地经历社会兼职经历、考研求职心路历程方面,给同学们作了精彩的报告。提到,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产物,环境在变,创业存在巨大的风险,创新创业者必须具备一定的前提条件:要广泛涉猎专业知识以外的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养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科学的思想理论要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大胆尝试的冒险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恒心,逐步实现创业规划。

随后,智能车基地指导教师、崔培培曾经的班主任张阳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就如何设定目标、应对挫折、管理时间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指导。崔培培就职业规划、考研创业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为攀爬人生新高度夯实基础,切莫挥霍时间。最后,2018级辅导员李诗媛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青年学子,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机遇和机缘,要在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希望同学们进行科学自我评估,找准目标定位获得职业发展,实现人生理想。

本次优秀校友创业讲坛是仪器学院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搭建学生与优秀校友沟通交流的平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就业能力,拓展就业途径,全面落实全程化就业指导,做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实现“精准指导、暖心就业”。

(李诗媛 /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