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青春谱写担当,创新开辟未来——仪器学院举办“百名师生与工程师面对面”校企交流实践活动

2019-10-31

金秋时节的合肥,丹桂飘香,生机盎然。10月25日,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气氛热烈,青春涌动。

为培养学生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增强同学们对科技制作与项目管理的认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师生赴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开展了以“青春谱写担当,创新开辟未来”为主题的校企交流实践活动,智能车基地成员、仪器学院各年级本科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上午9时,学院师生抵达了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一场以“青春谱写担当,创新开辟未来”为主题的科技盛宴拉开大幕。来自GBMC(Global Business Management Consultants)的亚洲区首席顾问徐晶(Olivia)、中国区首席顾问宗思语(Rayne)两位讲师带同学们走入了《项目管理的艺术》的课堂。课堂中,两位讲师引用各种生动有趣的例子解释项目管理的知识,展示真实的企业组织架构,讲述实际操作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内容。其中,非职权影响力的介绍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小组任务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模拟制定一个项目,并分别从风险预估、涉及的利益相关方、WBS、甘特图等六个方面进行设计。通过讨论,同学们群策群力,运用新学习的知识,确定项目目标、项目周期和实施方案,依次进行了汇报展示,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下午2时,百名仪器学子参观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兆易创新集成电路科技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俯瞰集成电路的百年历史长河。合肥格易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勤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合肥工业大学-兆易创新联合实验室的相关信息。合肥格易市场部马晓路、FAE经理任保宏来到报告厅,与百余名同学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积极提出对集成电路、公司发展等问题的思考,两位工程师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详细地给出了解答。同学们表现出极大地兴趣,希望有机会为联合实验室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校企交流实践活动是学院特色品牌项目“感知仪科”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使百名仪器学子深入了解到集成电路的发展历程,对项目管理及科技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提高了同学们对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科技创新类活动的热情,激励了同学们在科技创新的广袤天空放飞梦想、实现人生出彩。


(李诗媛/文 张阳、李旭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