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感知仪科”报告会

2019-11-05

为加深同学们对大学本质的认知和对科技创新平台的了解,10月30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5教203组织开展了“感知仪科”报告会。主讲嘉宾为仪器学院张阳副教授。2019级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首先,张阳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大学之“大”,讲述了高中和大学的区别,引导新生们如何正确把握大学的四年时光。接着,他以当代先进科技为例,讲解了仪器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应用领域。最后,张阳提出创新过程中“看”“做”“想”紧密联系的重要性,介绍了合肥工业大学智能车创客空间,展示了智能车比赛现场录像和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十四年来,工大学子在智能车领域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取得了一项又一项比赛佳绩,留下了许多鼓舞人心的先进事迹。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并表现出了对创新平台的兴趣,张阳耐心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到创新平台中去,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勇于实践。

报告会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颇深,期间更是响起一阵阵掌声。测控2019-1班的杨永锋同学说:“这次报告会让我真正明白了创新的意义,更激发了我对创新的兴趣,很庆幸我校有这么好的创新平台,有老师的引领和学长们打下的坚实的基础,我很想加入到这个团队中,希望能够早日设计研发一台属于自己的智能车。”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对大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所学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使同学们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同时激励大学新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时代潮头、勇攀科技高峰,学习前辈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一份贡献。

(李诗媛/文 李诗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