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我校师生赴扶贫定点帮扶利辛县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9-05-27

5月24日,在第十九届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我校师生来到学校定点扶贫点利辛县城北镇陈营村陈营小学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小课堂”科普进校园活动,校科协、仪器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仪器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老师张阳副教授分批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技知识讲座,通过有趣的科技动漫短片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未来在生活中的运用。通俗易懂的讲座深深吸引住孩子们的注意力,激发了他们学习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热情。

在室外科技科普作品展示互动区,学生志愿者组织开展了机器人设备、小智伴语音机器人、VR设备、3D打印设备、无人机设备、恩智浦智能车、激光测直径装置等设备的互动活动。小朋友们个个仔细观察、琢磨,聆听志愿者们的讲解。互动环节中,争先体验这些高科技设备。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逐渐掌握了设备的操作方法,有些小朋友能够驾驶无人机飞上天空、操作模仿机械臂抓取物体、使用3D打印笔制作自己喜欢的小作品,有些小朋友独自完成生动有趣的物理小实验、带上VR感受虚拟世界的神奇,有些小朋友通过观看3D打印机、激光测头发直径装置和恩智浦智能车的演示,愈发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科普活动现场科技科普作品吸引着同学们动手又动脑,通过亲身体验,近距离感受到科技的奥秘。此次活动吸引了陈营村小学全体170余名师生参加。

校科协办公室主任周焕林教授、仪器学院副院长况明义、我校挂职干部、陈营村第一书记汪朝杰、陈营村小学校长陆涛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突出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共享科技创新成果,服务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聚焦科技扶贫,助力精准脱贫,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朱怀谦/文 朱怀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