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19

11月10日下午,仪器学院在东风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为同学们普及消防安全和消防技能知识。

校党委保卫处消防科老师焦峰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包括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通过列举一些生活中因缺乏消防知识而酿成的惨痛“悲剧”,焦峰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高度重视防火,养成“人走电断”的好习惯。如果发生火灾,正确的处理也是极其重要的,小火要用适当的方法及时扑灭,大火就应该掌握如何逃生。精彩讲解之后,同学们还实地尝试使用了灭火器,大家纷纷参与,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防范意识,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进行注入了动力,也为学校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