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术交流

仪器学院举办“精仪讲堂”学术交流活动

2021-11-29

1124日,仪器学院“精仪讲堂”活动邀请了“斛兵学者”卢荣胜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董敬涛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机器视觉技术及应用》和《强激光系统超光滑表面元件表面/亚表面缺陷检测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百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报告由邱龙臻副院长主持。

报告中,卢荣胜教授根据自己多年来对机器视觉、智能感知与光学测量等方面的研究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课题组在机器视觉测量、检测、识别等方面的代表性研究成果和应用示范。董敬涛老师针对大口径强激光元件的表面/亚表面缺陷以及热致损伤两个关键问题,分别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研究的高速线扫描激光暗场散射缺陷检测技术和激光诱导光热吸收检测技术的基本原理、性能指标、应用案例和发展目标。

      报告结束后,师生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卢荣胜教授也在最后寄语同学们在科研的道路上一定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努力了必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