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72所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

2021-12-11

      12月9日,我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72所签署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心报和772所所长陈雷共同为“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在校企合作和研究生联合培养交流座谈会上,陈雷对学校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学校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评价,向学校为航天事业及772所输送优秀人才表示感谢,并希望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项目申报、科技创新等领域进一步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具有深厚爱国情怀和科学素养的优秀人才。772所长助理张彦龙重点介绍了772所高校专项科研计划“同芯计划”,772所副所长曲广京主持座谈会,双方参会人员和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心报对772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传承“工业救国、工业兴国、工业强国”的工业报国精神和“培养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学生留所工作、技术骨干在职深造等方面开展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双方携手探索长期稳定的合作机制,共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育国家战略人才。

      访问交流中,刘心报一行参观了772所航天芯陶瓷封装和测试生产基地、研发部门实验室和“中国梦 航天芯”综合成果展,深入了解了772所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科研能力、技术水平、产品应用等情况,对772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优异成绩表示钦佩和肯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772所又称北京微电子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94年,以宇航微电子技术为核心,聚焦单片集成电路、微系统与模块以及半导体分立器件的研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等。

      此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合肥工业大学与772所开启了合作的新征程。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共同承担党和国家赋予的新使命,积极促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奋力谱写校企合作的新篇章。

      研究生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772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和交流座谈。

(黄飞/文 夏豪杰/图 刘健/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