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 “心向阳光,春暖花开”校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

2022-06-22

5月25日,仪器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心向阳光,春暖花开”校心理咨询中心参观活动,院研究生会主要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心理调解室、沙盘室、宣泄室等特色功能室的建设、用途以及预约的具体流程。其中,宣泄小人、沙盘、生物反馈仪、按摩椅等设备吸引了同学们积极上前体验,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懂得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老师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发泄不良情绪以及调节情绪的具体方法,勉励同学们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合理释放压力,为心灵开一扇窗,让阳光照进生活。同时鼓励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增进身心健康,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学校生活。

通过此次校心理中心积极体验活动,同学们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认识到关爱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意义,为日常发挥学生骨干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普及、营造和谐校园氛围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