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防欺凌,反暴力,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23

6月10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本科生党员在屯溪路校区五号公寓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防欺凌,反暴力,共建平安校园”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设置了“校园反欺凌、暴力知识科普”、“成立防范校园霸凌宣传分队”、“寝室走访宣传”三个环节。活动中,主讲人李嘉渝同学结合当前校园欺凌与暴力存在的现状,通过具体的案例详细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校园欺凌存在的形式,并重点讲解了如何防治校园欺凌以及其处理方式。告诉同学们如何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并提醒大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面对校园暴力侵害时,既要采取机智灵活的方式斗争,又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后现场同学针对校园欺凌和暴力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成立防范校园霸凌宣传分队,分别深入宿舍、课堂向其他同学宣传校园欺凌暴力的相关知识。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普及防范校园欺凌与暴力的相关知识和措施,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活动同时是党员同学“亮身份、树形象、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对建设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