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研’途有你,‘仪’路同行”保研考研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2022-06-23

4月9日至5月28日,仪器学院开展了“‘研’途有你,‘仪’路同行”系列活动,并根据本科生专业设置先后组织了多场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

4月9日下午,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在西二教学楼进行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曹辰昊、赵擎阳、林红、刘逸垚、陈旭5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经历,围绕保研政策、夏令营经历、考研计划、院校选择、时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鼓励同学们要全方位、多方面了解保研考研行情,适时调整策略,抓住机遇,赢得发展。

5月15日下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第一宣讲厅进行,活动邀请了保研至复旦大学的马玉军,浙江大学的胡慧勤以及考研至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工程的刘子轩、合肥工业大学的崔志涛4位同学,他们分别从保研材料准备、导师选择、考研新动向、考研心态调适四个角度切入,为现场的同学提供了保研考研的方向和指引,传授了宝贵的经验和技巧。

5月28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保研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主教学楼进行,来自2018级的黄晓阳、曹乐强、高雨欣、叶月皇、简凤琪5位同学分别做了题为“捋清保研思路,拒绝海王式申请”“保研边缘人的上岸路” “考研是一场孤勇的战斗”“考研选择‘院校合一’的研究院,发展同样不会差” “工大——你最坚强的后盾”的主题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进行一对一解疑释惑。

通过举办“‘研’途有你,‘仪’路同行”系列活动,让仪器学子更加全面了解到最新的保研、考研讯息和动态,为其日后自身目标的确定指明了方向。后续,仪器学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专项活动,关注学生成长发展的需要和期待,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