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成功举办“职引未来,仪路前行”就业指导讲座

2022-06-23

5月18日下午,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36报告厅举办了“职引未来,仪路前行”就业指导讲座。学院诚邀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联合利华集团人力资源经理邓梦洁进行报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和2019级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讲座。

活动伊始,2019级辅导员李旭丹介绍了《仪器学院2022年职航计划暨“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汇报了相关活动的开展情况。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洁分析了学院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希望同学们树立科学就业观念、明确未来职业目标、制定可行实施方案、不断增强自身的实力。随后,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叶绍灿为大家做《大学生就业形势与政策》主题讲座。叶主任围绕当前社会发展现状、学校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校就业政策、2023年的毕业生该如何做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让鼎力前行的每一步都铮铮有声。最后,联合利华集团人力资源邓梦洁经理为大家做了《大学生求职道路上的“道”与“术”》主题讲座。邓梦洁经理从发现自我、了解职业、求职三问、抓住机会四个方面展开,并结合实际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公司在招聘人才过程中筛选简历的标准、面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可以找准目标定位,不断积累经验,最终实现自己的职业目标。

本次活动系我院2022年职航计划系列活动,两场讲座使得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与政策、求职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提升了就业技能,增强了就业信心。后期学院将继续邀请优秀校友、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面对面交流等活动,精细化做好2023届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