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青春不欺,校园无诈”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实践活动

2022-06-23

4月18日下午,仪器学院第67期发展对象班学员在屯溪路校区五号公寓学生社区沙龙空间开展“青春不欺,校园无诈”防范电信诈骗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设置了“网络电信防诈科普”、“防骗知识竞答”、“成立防电信诈骗安全宣传小分队”三个环节。

活动中,发展对象班班主任李旭丹老师围绕“网络电信诈骗的特点”、“蔓延的原因”、“校园常见骗术案例”、“网络电信诈骗的心理学分析”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告诉同学们如何有效防范电信诈骗,并提醒大家切勿向陌生人泄露个人信息。随后进行的防诈骗知识竞答,从生活中最常见的各种电信诈骗切入,检验了同学们对网络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现场同学认真思考、踊跃抢答。最后,学员们以班级为单位成立六支防电信诈骗安全宣传小分队,分别深入宿舍、课堂、课题组向其他同学解读近期电信诈骗案例,普及防电信诈骗知识。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旨在更好地普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和措施,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活动同时是党校学员“强党性、勇担当、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对建设文明寝室、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