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敬哀思”主题活动

2022-06-23

4月3日至5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线上敬哀思”主题活动。

一花一情祭先烈,革命精神代代传。活动中,同学们分别登录“中华英烈网”“退役军人事务部网”参与云端祭扫,认真学习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之志与英雄事迹,每一名同学都在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面前敬献了电子花篮、并在留言板上表达了自己对英烈的追思和敬仰之情。

第67期积极分子班学员焦炜同学说道:“现在清明节已不再只是一家一户祭祖的日子,家国情怀愈加浓厚,传统文化与青年大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十分有意义;文明绿色的‘云端祭扫’方式也十分新颖,特别是在目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坐在电脑屏幕前就能身临其境,深切感怀解革命先烈的故事。”

“英雄者,国之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通过此次清明节线上祭扫活动,党员培训班全体同学重温革命志士的精神遗产,缅怀英雄烈士的丰功伟绩,在褒扬英烈中叩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传承精神中激励青年斗志、砥砺报国本领,将先烈为之开创、奋斗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第67期发展对象班、积极分子班学员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