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中心新闻

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智能车基础任务组选拔赛隆重举行

2022-07-07

      2022年7月5日到7月6日,合肥工业大学第十届“兆易创新杯”科技制作大赛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智能车基础任务组选拔赛在翡翠湖校区综合楼301隆重举行。仪器学院负责人夏豪杰教授、兆易创新合肥总经理潘攀、兆易集成电路科技馆负责人周雪莹、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仪器学院专业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分为智能车和科技制作两个赛道,智能车赛道分为沁恒和兆易两个类别,共有40余组参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沁恒组共选出一等奖4支队伍,二等奖6支队伍,三等奖10支队伍;兆易组共选出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4支队伍,三等奖7支队伍,同时选拔出6支队伍参加安徽省智能车竞赛。科技制作赛道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共有11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现场专家评委从作品功能、创新点、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并提出改进建议。经过评委审议,作品“清淼智航—智能清污设备及管理系统引领者”、作品“Osboat—基于视觉识别系统的海上一体化清油平台”荣获一等奖;作品“水陆两栖垃圾清理机器人”、作品“城市下穿隧道积水预警系统”、作品“花生种植自动破膜系统”、作品“共享雨伞解决方案&雨伞寄存服务”荣获二等奖;作品“社区安防机器人”、作品“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油菜病害识别无人机系统”、作品“超视科技-全方位桥梁巡检云平台”、作品“墨水屏气象台历”、作品“水产养殖移动检测船”荣获三等奖。

      与会嘉宾老师为获得智能车赛道和科技制作赛道的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科技引领强国梦,创新擘画新蓝图”,本次大赛由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主办,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大赛在原有的科技制作赛道的基础上,新增智能车赛道,共有来自全校107组共计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科技创新锻炼平台,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激励广大学子在创新实践中培养创新思维和能力,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