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2022-09-16

9月7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开展了“守护青春 网络有你”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2021级全体团支书、思政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竞赛围绕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辅导员讲解了金融科技发展的现状和挑战,揭示了数字人民币诈骗、大数据杀熟等诈骗陷阱,普及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新技术新应用安全等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认知理解。同学们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中的“知识问答”栏目检测学习成果,他们纷纷表示通过竞赛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对于网络安全的举措,加强了自身的防范意识,表达了坚决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争当网络安全卫士、守护网络安全的强烈意愿。

本次活动为期一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宣传、人人知晓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