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第八十六期“斛兵青年说”活动

2022-09-21

9月19日晚,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25举办“第八十六期斛兵青年说”活动。仪器学院邀请到硕士研究生孟子凡和博士研究生吴双乐与同学们分享科研经验。

孟子凡同学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强调了提早进入科研活动的重要性,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多与导师、师兄师姐们沟通;其次要尽早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做好规划。吴双乐同学详细的介绍了科研的一般流程,还有如何查找文献,阅读文献和文献写作的具体的方法和一些提示,以及面对科研道路上的困难时,缓解压力的方法,现场与同学们交流科研心得。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师兄们热心解答,帮助解决同学们的迷茫与困惑,以及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一些合理的建议。

本次斛兵青年说活动以“科研同行,指引未来”为主题,旨在加强同学之间的科研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引导广大同学树立正确的科研态度,能尽快进入研究生学习科研状态,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