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

2022-09-06

94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新生见面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相关专业系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辅导员代表和本科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会上,学院副院长夏豪杰在致辞中对各位新同学加入仪器学院表示欢迎,他以学院专业发展介绍为背景,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仪器类专业在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中的重要作用,并从三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立大志,树立高远志向;二是要系统学,培养科学思维;三是要踏实干,制定合理规划。最后,他教育学生要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院教师代表成娟在致辞中,对同学们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做一个目标明确的人,二是要脚踏实地、做一个有学习力的人,三是要正视自我,做一个悦纳自己的人。学院老生代表2019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2班的谢雨馨、新生代表仪器类专业1班张孟夏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围绕“提德修能、全面发展、施展抱负、堪当重任”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同学们要厚植国家情怀,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积极转变,适应大学生活,提高自身能力;要聚焦学生主业,提高自制力,科学规划,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用的人才。面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嘱托;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能力卓越,自觉服务国家的骨干与领军人才;三是要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素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还播放了学院宣传视频。视频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展示了学院师生精心筹备迎新工作、热情迎接新生以及军训动员的难忘场景和学院师生对新生同学的祝福,学院深厚的育人底蕴和浓厚的人文关怀得到全场新生同学好评。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洁主持会议。本次大会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生活,牢记“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增强学生荣誉感,提高新生爱校爱院意识,引导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奋力扬帆,拼搏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