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3-0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228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一楼大报告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联系学院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做宣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宣讲会。

吴玉程从党的二十大确定的主题意义重大,过去五年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解读。

吴玉程强调,高等学校作为科技创新发展和立德树人目标实现的重要阵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下,更要深刻领会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领会党的教育方针,深刻领会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吴玉程对在座师生提出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广大教师能够积极发挥课程思政的重要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实起来、活起来融入到教学中;广大青年学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