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院刘羽副教授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3-03-31


2023328日,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刘羽副教授入选(入选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刘羽副教授已连续三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20-2022)。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该榜单于2015年首次发布,至2023年已公开发布9次,是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核心评价指标,也是衡量各高校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之一。爱思唯尔2022“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216, 来自504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10个教育部学科领域中的84门一级学科。


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次数在本学科国内所有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具有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近年来,刘羽副教授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Information FusionIEEE TIPIEEE TCSVTIEEE TGRSIEEE TIMIEEE TCIIEEE JBHIIEEE SPLIEEE/CAA JAS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总计发表论文90余篇。论文Google Scholar总计被引8000余次,13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单篇被引超100次(4篇超500次、最高1000余次),9篇第一/通讯作者论文持续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相关链接:https://www.elsevier.com/zh-cn/solutions/scopus/most-c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