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研究生封志伟同学荣获2023年国际学术“最佳研究者奖”

2023-04-11


近日,我院博士研究生封志伟在微型光栅光谱仪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经过专家提名和评审,获得国际学术组织ScienceFather授予的“最佳研究者奖”(Best Researcher Award),指导老师为卢荣胜教授和夏果副研究员。据悉,该奖项主要授予在创新研究方面作出贡献和取得成就的青年学者。

相关研究论文“Advantages of multiple field of view spectrometer”光学领域国际权威期刊Optics and Lasers in Engineering》(影响因子5.666)发表,其中第一作者封志伟,通讯作者夏果副研究员。论文提出了多视场光谱仪的概念,构建了基于Coddington公式的多视场光谱仪设计方法,阐述了多视场光谱仪在现阶段和未来光谱应用的优势和前景。该篇论文得到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uncan T. Moore教授(美国罗彻斯特大学光学研究所)等多位光学领域学者的肯定。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4381662200361X

多视场光栅光谱仪原理图


多视场光栅光谱仪样机及多视场光谱




最佳研究者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