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主办安徽省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峰会

2023-05-05

42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安徽省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峰会在安徽创新馆举办。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国阳、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玉程出席峰会并发表致辞。

李国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安徽省仪器仪表产业的发展成就,并且明确指出发展好高端仪器仪表是“打好科技仪器设备国产化攻坚战”的重要基础。吴玉程在致辞中表示,合肥工业大学仪器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希望与仪器仪表产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携手共建交流平台,耕耘仪器仪表领域建设,促进安徽省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创新型发展。

中电科思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年夫顺、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刘世元、重庆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小康教授、天津大学教授段发阶、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研究员等专家和企业家在会上就仪器仪表前沿发展趋势以及高端仪器仪表国产化替代等主题做了专项报告。

峰会期间,善测(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创中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做了叶尖间隙在线测量系统、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多路气体检测分析仪、气象参数垂直廓线监测激光雷达的新产品发布。

本次峰会以“促进仪器仪表领域技术发展,推动仪器仪表产业创新提升,为仪器仪表产业相关企业、高校院所等搭建交流平台。”为主题,由安徽省科技厅和合肥工业大学主办,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安徽省科学技术研究院)、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安徽创新馆承办,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埃科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促进安徽省高端仪器仪表领域技术发展,为仪器仪表产业相关企业和科研院所构建交流平台,通过创新驱动安徽省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发展。

业内专家和仪器仪表产业相关企业负责人、科研院所负责人、技术人员以及从事仪器仪表领域的相关人员等二百余人齐聚一堂,聚焦高端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前景和趋势,对推动高端仪器仪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国产化替代进程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