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新闻

仪器学院成功举办“长陆杯”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光电设计竞赛

2023-06-01

为培养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527日,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和合肥长陆工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长陆杯”第二届合肥工业大学光电设计竞赛决赛在屯溪路校区科技楼236室成功举办。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合肥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黄云志,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夏豪杰、副院长张进先后致辞。

本次比赛分成“图像缺口识别”和“激光测距”两个赛题,共计46支队伍162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比赛。329日组委会举办了预赛,共选出28支队伍参加决赛。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围绕赛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充分发挥各自作品的优势,精心调整参赛作品的性能,现场气氛既紧张又热烈,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5队、二等奖10队、三等奖11队。比赛结束后,夏豪杰院长为参赛选手们颁发获奖证书。

长陆公司为这次大赛提供了丰厚的奖金,这改变了以往奖学金以学习成绩为主要评价依据的模式,让广大学生能够通过课外创新活动来获取奖学金,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和认同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