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共筑消费新秩序,捍卫权益新篇章” 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4-03-22

为了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消费者权益日当天,仪器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一食堂下沉广场举办主题为“共筑消费新秩序,捍卫权益新篇章”的主题志愿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消费者权益知识问答为主,同时开展互动游戏强化了活动的科普性和趣味性。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参加活动的学生代表说:“本次活动提高了我们作为消费者依法维护自我保护意识和识假辩假能力,让我们详细了解了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消费者维权途径以及校园贷陷阱等知识,帮助我们养成良好的消费观。”本次活动不仅向全校同学宣传维权知识、传递校园维权平台信息,呼吁大家树立健康、文明、理性、绿色、科学的消费观念,也激发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强化广大同学的权益意识,增进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内容的学习和了解,拓展维权知识,引导广大学生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助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