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推荐新闻
本月热门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致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学生党员的“防疫”倡议书

日期:2020年01月31日 20:35  稿件来源:  

图文

全体学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学校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就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一整套的相关举措,作出了具体安排。危难时刻,党员永远挺在最前列,这是我党的光荣传统!为群策群力打赢这场防疫狙击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全体学生党员提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执行中央部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学生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带头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带头服从学校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要求。

二、带头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广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知识传播、信息甄别、日常反馈、科学预防等工作,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疫情,不恐慌、不懈怠,坚定疫情可防可控的信念;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三、带头落实学校要求。广大学生党员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件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要坚决服从学校的统一安排,自觉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要带头绝不提前返校,严格遵守纪律;要带头做好日报告和零报告,保持信息真实畅通;要带头妥善安排假期学习生活,抵制消极移情,沉迷网络、精神懈怠等消极现象。

四、带头进行科学防控。广大学生党员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劳逸结合,适度锻炼,规律作息,提高自身免疫力。要注意防寒保暖,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少接触,出门戴口罩,不接触活禽,不食用野味。要科学应对患病情形,遇有发热、咳嗽等相应症状时及时报告和就医。

五、带头关注家人健康。要引导家人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科学预防和应对疫情,同时密切关注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请及时引导其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学校或所在学院。

六、带头发挥先锋作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配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头积极参与所在基层党组织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带头协助辅导员老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密切关注身边同学的各类动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众志成城战疫情,共克时艰做先锋。党员同志们,让我们将倡议落实为行动,坚定信心、同心同向、众志成城,与祖国一起,与母校一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1月31日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