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心理健康

仪器学院举办“12.5”心理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

2016-12-14 浏览次数:170


仪器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自创办以来,经过学院老师的指导和不断发展,现设五个部门,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拓展部、心委团、咨询部,另外还聘请咨询顾问,帮助解决疑难问题。

协会通过举办活动的方式,传播心理健康观念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学习身心健康知识,掌握一定的心理调适技能,增强相互关怀与支持意识,培养健全人格,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仪器学院于近期举办了12.5”心理活动月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共分为“认识自己”、“爱上自己”、“学会爱人”三个分主题。共举办了表情包之战、心愿墙、听我说啊、趣味足球赛、互赠匿名小卡片5个活动。每个活动各具特色,切合主题,让同学们在欢笑中增强对自己的认识,在合作中发现他人的优点,领会团队的力量,最终达到引导学生积极向上的目的。

本次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活动方式多,分为线上和线下两个平台。其中基于线上平台的表情包大赛风趣搞笑,在“自黑”中找寻自己;“听我说啊”通过建立匿名群的放式,号召广大同学积极表达自己的心声,疏解自己的压力,很快就有人分享了情感上的问题,如“异地恋”“如何去追一个女生”"如何与室友相处"等问题。除了线上的活动外,举办方也将同学们带出宿舍,引向操场,举办了趣味足球赛的活动。让同学们在足球这项古老而又精彩的活动中,感受运动的快乐,领会团队的力量。心愿墙和互赠匿名小卡片活动环节中,小小的一张纸,短短的几行字,表达同学内心的声音,发现他人最美的一面。

    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实现理想与成才的前提,更是大学生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的必备条件。通过参与此类实践活动,有利于帮助当代大学生更清楚的认识学习生活中所存在的各种心理问题,并通过合适的解决方法,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引领学生们拥有一个快乐,美好的大学生活!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素质,为大学生健康愉快的学习和生活尽一份力。协会以“关爱心灵,助己助人”为宗旨。


协会的发展目标: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提高学生自我发展能力,培养学生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维护心理健康的能力,塑造良好的个性品质。

现代社会是经济迅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人们的生活水平可谓是跨越式发展。但此同时,人们的健康也更备注关注。现代的健康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身体健康,它还包括心里的健康及社会适应能力,大学生作为社会的年轻而有力的群体,其健康是不可忽视的。尤其是心理健康。自心协创办以来即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成长的平台。心理协会将让我们行走在年轻健康的成长之路。 相信在心理协会成员的团结下,在学院全体同学的支持下,心理协会将茁壮成长。         仪器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主要成员名单  

                      主  席:  王凤阳

                      副主席:   封宇航、刘芬芬

                      办公室 主任:储海威

                      心委团 部长:李祥宇

                      咨询部 部长:李  静

                      宣传部 部长:张  明

                      组织部 部长:周艳清

                      拓展部 部长:姜一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