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心理健康

仪器学院举办“放飞梦想,成女大学生青春之美”暨关工委张素叶教授主题交流会

2017-02-24 浏览次数:231


为引导女生正确认识自身生理心理健康,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仪器学院于11月30日晚七点在3教409开展“放飞梦想,成女大学生青春之美”暨校关工委张素叶教授主题交流会,仪器学院新区辅导员及全体16级女生出席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中,张素叶教授围绕女大学生心理、生理保健问题,提出十八九岁是女生生理心理发展的黄金时期,并对当前女大学生关注的种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张教授指出,女生成长过程需要面对四大关:身体关、学习关、恋爱关婚姻关与就业关,并就女生如何做好自我卫生保持,如何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进行深入探讨。张教授语重心长的教育同学们要把握青春的美好时光,提高自身修养,排除一切干扰,鼓足干劲,做一名有干劲的新时代女性,并对女大学生提出应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坚持底线思维、把握主动权的要求,对我院女生的未来寄予厚望。此次张素叶教授在手术后恢复期间抽出时间出席此次活动,并耐心细致的为大家讲完全部讲义,与会同学深受感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张教授的讲座,广大女生对心理,生理方面的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树立了正确的恋爱观和人生观。并且能够朝着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今后仪器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女生的关爱力度,帮助女生树立远大理想,促使女生快乐学习、幸福生活、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