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仪器学子”奖助学金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2019-01-05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典型,鼓励仪器学子积极学习。仪器学院于14日下午在科技楼236报告厅举行2017-2018学年仪器学子奖助学金颁奖典礼,“仪器学子”奖助学金出资人美林律师事务所龚英亮校友,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老师,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李宏伟老师,学院相关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飞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颁奖仪式,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学工部副部长李宏伟老师代表学校向出资设立奖助学金的优秀校友表示感谢,他勉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新时代人才。10名获奖学生分别上台领奖,获奖学生杨韬代表发言,衷心的感谢学院校友出资设立了“仪器学子”奖助学金及学院用心栽培学生的老师们,并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同学们共同进步,不辜负学院和老师们的期望。学院党委书记钟军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对龚英亮校友的善举表示感谢,对受表彰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进取拼搏,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学院。

    颁奖仪式结束后,优秀校友龚英亮给在座的学生作了“如何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专题报告。他结合自身职业发展经历,从思维导向、合作能力、方式方法和个人品质等方面谈了如何面对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遇到的所有问题,他鼓励学生要以学业为基础,练好扎实的专业功底,又要多接触人文科学,拓展自己的思维,拓宽自己的视野。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为即将走出校园进入职场的学生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