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仪器学院举办优秀校友职业规划主题交流会

2019-05-30


4月20日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学院优秀校友职业规划主题交流会在屯溪路校区第三宣讲厅举行。学院2000级校友、科大讯飞副高级工程师兼技术总监王晓斐,2004级校友、科易人(苏州)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兼常务副总杨秀咏做主题报告,学院相关老师及学生近200人参加交流会。

会上,王晓斐校友回顾了自己在仪器学院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讲述了自己刻苦钻研、持之以恒的学习经历,以“工作里的那些事儿”为题,分享了迎难而上、永不服输、奋勇争先的职场打拼经验,勉励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确定目标之后,立刻去执行,并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

杨秀咏校友以自身职业生涯为例,讲述从民营、外企公司工作到自己艰辛的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做一个有韧性、不服输的人,打拼需要一份韧性,一旦决定了,就要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培养自己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的成功品质。他用自己创业的亲身经历,与大家交流了职场创业起步中的关键环节,指导大家要找准自己的高价之区,发挥特长,果断占领先机。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校友都一一耐心的解答。

同学们表示,校友朴实的语言,阐述了非常深刻的道理,用鲜活生动的故事、幽默风趣的语言对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做了最好的诠释,为他们科学规划未来、树立职业发展信心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据悉,学院近年来充分挖掘校友资源,面向学生开展就业指导相关活动,旨在通过校友及学长的精心指导,进一步激发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明确自身发展方向,从而有效提升就业创业的能力和竞争力。

TIM图片20190421094353_副本.jpg

                    (朱怀谦/文  朱怀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