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仪器学院举办“精准就业市场”专场招聘暨校友报告会

2021-03-25

为更好引导学生积极就业,提升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3月25日下午,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36报告厅举办“精准就业市场”专场招聘暨校友报告会,浦发银行总行信息科技部高级IT运行助理、我院2020届优秀校友黄秉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未就业学生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秉尧结合浦发银行招聘等工作向在座的同学进行了宣讲,介绍了浦发银行的企业文化,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地方做了重点说明,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应聘的具体流程。之后他结合他个人成长发展,向在座的同学们传授了宝贵求职应聘技巧和职业发展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校友的宣讲,对企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聆听完校友报告,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一定会好好珍惜在校求职时光,积极调整就业心态,争取早日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报告会后,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收取了同学们的简历。

专场招聘会前,学院举办了未就业学生座谈会,毕业班辅导员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和要求,布置了2021年春季双选会的相关安排,并全面详细了解学生的就业意愿,为做好精准就业指导,促进学生顺利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近期学院不断挖掘校友资源,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积极组织学生赴企业举办现场招聘会,邀请企业校友返校召开专场招聘会,全面摸排学生就业状态和未就业学生就业意愿,充分调动学院老师和校友的力量,建立全员联动机制,为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朱怀谦/文 唐文凯/图 )